巍澜女鬼

【巍澜】温良乡(番外之江屋)生子 温馨甜宠

一个短短短短短小的甜饼


江边有一处别致的屋子,与周围朴素的民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设计上大量采用了通透的玻璃和明亮的照明,屋里的绿植繁茂,喜悦地沐浴空气中的水雾。不过,要说住在江边,最恼人的事情莫过于潮湿的晨雾了。所以,这家的两个主人总会起个大早,去稍微靠近内陆的市场购买最新鲜的食材,待到晨雾消散,才会迟迟归来。

 

与屋外不同,屋中的设计倒采取了古朴的中式,东西不多,但不管是雕花的木椅、古朴的青瓷,亦或是主卧的龙床都是主人引以为傲的收藏。墙上挂着几幅山水画和古字,仔细一瞧,都印有两个温润的方印,一个赵字,龙飞凤舞;一个沈字,端端正正。

 

主卧龙床上方的那幅画较新,一看年头不足百年。画上的四个人神态栩栩如生,虽然笔触有些匠气,但不失为一副好画。画中一人站着,黑发像瀑布一样披散下来,和黑色的衣袍融为一体。他嘴唇微抿,笑的模样不甚明显,不过眼角的笑纹像如沐的春风,让人难忘;坐着那人身着一袭青衫,眼睛笑成了一条缝,一看就是人逢喜事。他腿上坐着一个女娃娃,正调皮地用手够那画中人的胡子。两人中间还乖乖站了一个男娃娃,他抱着青衫人的腿,有些腼腆的笑着……

 

画上提着几行红字,遒劲有力,入木三分——

 

上昭天地神明

两人良缘永结

同心比翼

地久天长

 

江风起了,吹起了墙上的画,吹散了笼在屋外的薄雾。

 

想来,这家的主人也要满载而归了。

 

Fin.


那副画相当于神仙的结婚证😋


评论(6)

热度(3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