巍澜女鬼

【巍澜】温良乡(番外之求婚)生子 温馨甜宠


沈巍已经一周没出现在特调处的门口了,不用猜也知道两人吵架了。不过众人谁也不敢过问,要是点燃了赵云澜身上的火星子,所有人都得陪着扣工资。


赵云澜很是郁闷。往小了说,他是敢借十万阴兵的镇魂令主,天地人神皆敢杀;往大了说,他是万山之祖的昆仑山圣,天下没有他不能管的事,没有他赵云澜不敢得罪的人。可他自认为从来没让沈巍受过委屈,何况自从有了一双儿女,赵云澜多了些为人妻室的柔软心态,总是想让沈巍多哄着他一些。虽说两人在一起生活,磕磕绊绊总是少不了,但是这还是头一次沈巍不肯放下身段,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个礼拜。

 

这事儿还要从一周前,祝红的四叔拜访二人说起。沈明月和赵星辰快1岁了,按理说是到了抓周的年纪,蛇四叔作为妖界的代表,自然要进献蛇族的珍宝一表祝贺。沈巍赵云澜自是看茶招待不在话下,席间几人相谈甚欢。就连赵云澜在沈巍的眼皮底下打开了蛇四叔赠的美酒,沈巍也没有阻止。

 

酒过三巡,蛇四叔打开了话匣子:“二位上神如今也是儿女双全,这亲事什么时候办啊?”

 

赵云澜刚要伸出去添酒的手僵在了空中,他清了清嗓子,略显尴尬的说:“蛇四叔说笑了,我和沈巍这都一万年的交情了,何况凡人结婚还有个结婚证什么的,我和沈巍上哪扯证去?”

 

眼看来客还要再劝,赵云澜忙给蛇四叔添酒,东拉西扯把这事就这么蒙混过去,完全没注意沈巍越来越黑的脸。等到第二天酒醒,一切如旧,沈巍该换尿布换尿布,该做早餐做早餐,却一句话也不和赵云澜讲,冷得得像块冰山上的石头。

 

起先,赵云澜以为自己喝酒这事儿惹着沈巍了,还好声好气地陪个不是,“老婆,我错了,我再也不喝酒了。”

 

谁知这句话直接点了炮仗,沈巍气冲冲地说:“赵处长怕不是喝糊涂了吧,谁是你老婆?”

 

赵云澜这才恍然大悟,沈巍是因为自己推了结婚这事儿,和他耍性子。赵云澜一想也动了肝火。沈巍心里有什么事,总是不明说,偏要让他猜。况且如果两人结婚,他为沈巍生了两个孩子的事是势必藏不住了,仙妖两界全都知道他赵云澜是下面的那个,这让他的面子往哪里搁?

 

于是两个活了一万年的老神仙,开始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冷战,幼稚程度和小学生一模一样。

 

祝红看着每天瑟瑟发抖的同事,终于忍不住了。她把赵云澜拖到酒吧,势必要调解两人的关系。祝红点了两打啤酒,先把赵云澜灌了个通透。赵云澜扶着酒瓶子边打嗝边说,“沈巍这个闷葫芦,吵架就吵架,冷战算他娘的什么本事!嗝。。。我不过是不想大张旗鼓地搞那些虚有其表的仪式,他也不考虑我的心情,也不听我解释!你说我应不应该生气?”

 

祝红看着赵云澜的样,气不打一出来,“我说赵云澜,你和沈教授在一起之后,带人家出去看过电影吗?有过像样的约会吗?除了特调处那帮家伙,谁知道你和沈教授是一对?”

 

赵云澜脑筋不慎清醒,不过怎么听起来都是他欠了沈巍的,他天大的委屈好像都没了道理?

 

祝红把喝的有些茫的赵云澜送到了家门口,赵云澜揉了揉脸,努力想让自己保持清醒。这个时间,沈巍应该在哄孩子们睡觉,赵云澜轻轻走到了卧室门口,屋里响起了沈巍低沉悦耳的声音,“爸爸回来了。”

 

沈巍的侧脸陷在柔软的灯光中,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,但是赵云澜知道,沈巍在伤心。他看着两个孩子的睡脸,轻声说,“我像一个偷窥者一样,在你的身边守了一万年。上千次的轮回,每每看到你成亲时的笑脸,我都心痛不已。云澜,是我不对,我存着私念,却忘了考虑你的心情。婚结与不结有什么要紧,横竖我们都是要过一辈子的。”沈巍望向赵云澜,轻轻地笑着。

 

赵云澜的心就像被人狠狠揪住又摔在地上,不知道是该伤心、委屈、心疼,还是后悔。只觉得自己做了天大的坏事,只想在沈巍耳边说些细软的情话哄他。

 

他走上前狠狠搂住沈巍的后背,委屈又心疼地说:“你总是这样,受了伤也不叫疼。总是让我妄做坏人。”

 

沈巍拍了拍赵云澜的胳膊,笑说:“我不疼,我只是太在意你了,不知道怎么才能更爱你才好。”

 

赵云澜总说沈巍没情趣,可是说出的话总是将他的心撩拨的跳动不已。赵云澜是情场老手,知道如何去让一段感情保持新鲜感。他和沈巍认识太久了,总觉得只要给了小鬼王一个家,他就会死心塌地地跟着自己,没想却忘了,就算是天长地久的感情,也需要经营和呵护。

 

其实,有的时候,爱情也需要仪式感。

 

他走到沈巍身前半跪,深深地望着沈巍的眼睛,坚定而温柔地说:“沈大人,我们办个婚礼吧?你我不分嫁娶,不拜天地,只为了这一回,你不再心痛,你说好不好?”

 

沈巍花了很长时间,才说的出一个好字。

 

二人从此永老无别离,万古常完聚,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

 

全文完。

 

 

这个系列就写到这里了,感谢所有人的陪伴,我们下个脑洞见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86)